繁体
10570台北市松山区南京东路五段234号11楼之3禾
文化决明收(手写信件要投这里)
《压上宰相》则是把小蒜压在穆无疾
上听心
声的画面给放
去了(笑)。
g_minn#yahoo(我的电
信箱。一定要不断重申:我会拖信,但我会尽力回信。我会拖信、我会拖信、我会拖信…请跟我一起念,我会拖信我会拖信…)
我更讨厌他不识字,因为我在写的时候要努力让他不可以
成章、不可以用太多成语(跪地),真的很痛苦…这
角
太大剌剌了,影响我说故事的
度,所以我尽可能在对白
别让他变成知识分
,但对白之外的叙述,我还是维持老样
,请大家见谅。
再来书里提到了“和亲”我一直是站在老百姓的观
的。
《侵犯将军》呢…就是写一个女人反客为主,无视伏钢男
尊严,侵犯男人自大的主动权,锲而不舍地将伏钢追到手(不然哩?大家以为我会写女主角
上吗?!),我想这
事,对古代男
是一
很严重的主权侵犯吧(个人主观)。其余两本,就等写到他们的故事时,我再来闲聊一下书名的重
好了(笑,事实上也没提到什么重
嘛,
觉像是我努力在粉饰下
书名)。
好了,来认真聊聊这本书吧(哪里认真了?)。
时的
动还是很清晰),不过因为提案太无趣而被朋友打了回票(搔
笑),总之,我会再想想,虽然一时半刻没有好活动,但还是真心
谢大家愿意读我的书(大心)。
伏钢这个角
不好写,我讨厌不
脆的家伙,尤其是女人都这么表示情意了,他


的让人很想拿狼牙
敲他。而且他很固执,
守著老旧的观念,门不当
不对的想法
植在他的石
脑里,他一直
在“我是老百姓”的认知里,所以他拒绝所谓的“皇亲国戚”有一
“只要我娶了皇亲国戚就好像背叛了老百姓,会被同为老百姓的家人朋友鄙夷”的错觉,所以他一直在抗拒和错过,也才会有十万字以上的故事发展(笑)。
之前看过一些关于和亲的书籍,其中不少公主都是选择逃婚,当然,她们最后的下场都很好(找到幸福),可是我每次看完,心里都很不平,尤其是书里只要
现她们逃婚之后,对方恼羞成怒大兵打来,然后有百姓因而丧命,我就会更生气。我很偏激,我承认,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要负的责任,如果有公主大声说:“为什么我要为了他们牺牲自己的幸福?”我就会很想堵她:“那为什么别人又要为了你的幸福牺牲生命?!”
《侵犯将军》是这个系列里唯而让我觉得正常而且可以接受的书名(咦?大家为什么一脸鄙视?都不赞同我的话吗?),另一本是《缚绑王爷》,其他的书名我都很想改(殴)。
幸好写到后来,他渐渐有开窍,不然可能有人会成为史上第一个还没来得及写到第十章就被作者赐死的男主角。
以下涉及剧情,甭先看(笑)。
《缚绑王爷》的“缚绑”那两个字,重
是放在李祥凤被
盼
给迷住,心思里全都只有她一个,像被绑得死死的“缚绑”这两个字很合适(难
真要叫它《SM王爷》吗?)。
我想这是见仁见智的问题,没有什么对或错,只有观
的差异,毕竟真要求某人牺牲来成就别人,是一件很残忍而自私的事情,只是一
自私是大自私,一
自私是小自私,站在不同的立场来看事情,就会有不同的想法(站在百姓会有百姓的想法,站在公主的立场自然又不一样了),还是老话一句,个人观
,所以我把它写在书里,纪念自己的偏激,真庆幸现在的社会不用再送人
去和亲,活在现代真好。
这次的故事也用了与上一本《压上宰相》
叉的写法,发生在同一个时间,两对不同人
的故事及发展,这
写法让我又
又恨…
的是我喜
这
将故事完整
代的方式,就像下午三
,一大群人去喝咖啡,然后大家各自回家又各自发生了不同的故事,下午三
是
错的时间
,再扩展成蜘蛛网络的旁枝末节;恨的是,很容易产生bugs(呜,功力不够好…),所以我常常得画
关系图和时间表来备用,然后准备计算机算人
的年龄落差(继之前被戏称“错字女王”之后,我现在又自封“bug女王”了,汗颜笑),有时满气自己替自己找麻烦,为什么不直接用那
A故事写完,下一本B故事就直接
去那个时间
去写的简单方法就好,要是发生了bugs,我又会好气自己竟然
错(相信我,当一本书产生bug的时候,最最痛苦的人就是作者了…),可是却仍是乐此不疲,想想这也叫自作孽吧。
不过这也是我工作上的一
自
小乐趣,工作等于乐趣,对我来说,何其幸运!(呀呀,我竟然可以在胡扯了一堆之后又回到主题耶!唔唔唔,有
有尾,前后呼应,
动…)